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莅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7 16:35:33    浏览次数:[]     来源:新闻中心

   6月15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检查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调研我校港澳台侨学生招生培养及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等。

   当天,谭天星一行深入土木工程学院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制造工程研究院脆性材料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察看我校最新科技成果;走进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考察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参观我校服务海丝成果展,了解我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成果;参观境内外学生多元文化展,与境内外学子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校的学习情况;听取我校党委书记关一凡、校长徐西鹏关于教师党支部建设及学校推进落实《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港澳台侨学生招生培养情况的工作汇报。

   谭天星对我校稳步推进“专项行动计划”、港澳台侨学生招生培养及党建工作等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做好华侨高等教育的重要指引。中央统战部批复同意华侨大学实施的“专项行动计划”,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全面建设的一个“纲”,也是学习贯彻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

   谭天星希望,华侨大学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落实“专项行动计划”,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擦亮侨校金字招牌,着力促进港澳台侨学生全面发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政治建设。

   谭天星强调,去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之后,明确了华侨大学是中央统战部的直属事业单位,学校的各级干部、广大教师要增强统战工作意识,紧紧围绕中央统战部提出的要求和部署,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以更好地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服务党和国家的统战事业。

   中央统战部十局巡视员汤翠英、三局副局长潘红伟,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飞,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宏等陪同调研。

谭天星讲话

谭天星一行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谭天星一行调研福建省结构工程与防灾重点实验室

谭天星一行调研制造工程研究院脆性材料产品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谭天星一行听取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情况汇报

谭天星一行参观我校服务海丝成果展

谭天星一行参观我校境内外学生多元文化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班学员向谭天星一行展示中华文化学习成果

谭天星与我校港澳台侨学生、外国留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