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我校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14:54:43    浏览次数:[]     来源:财务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指示精神,分析当前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提升学校的财务治理水平,4月2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召开两校区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阶段财务工作成果和“过紧日子”相关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财务工作。副校长许志勇,“过紧日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部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设备处、后勤处、审计处负责人围绕制度建设、资产管理、资金使用等方面,从不同角度对上一年“过紧日子”工作成效及经验作交流分享,并通报2023年工作举措。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在强化内控机制建设方面作重点强调。

财务处负责人重点对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执行要点进行通报分析,并对上一阶段全校“过紧日子”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过紧日子”工作重点进行专题汇报,强调下一阶段学校要聚焦“厉行节约、绩效管理、盘活资产”三个方面,持续开展“过紧日子”工作。

刘斌就下一阶段“过紧日子”相关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好增收节支,筑牢经费保障基础。学校各单位都应该牢固树立开源节流的意识,深入挖掘增收节支潜力。二是强化绩效理念,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各部门要强化绩效理念,通过制度建设规范立项评审、分配标准、监督评价等程序,用好绩效管理这根指挥棒,共同推进资金使用的“提质增效”。三是加大盘活力度,激发存量资产活力。学校资产管理部门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积极作为,要将“盘活资产,提高资产管理效能”作为落实过紧日子的重要任务,加快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流程和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