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15:00:36    浏览次数:[]     来源:纪委办公室

2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主持会议,校长吴剑平、副校长王丽霞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与会。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教育部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学校要在中央统战部、教育部、福建省的领导指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各项任务,推动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引领保障学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要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二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从严从实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综合功效;四是健全监督体系,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强化纪委监督专责,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增强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五是深化政治巡察,启动新一轮校内巡察,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